表頭動畫
公司簡介 產品介紹 使用見證 服務據點 檔案下載 電子e報 相關資訊 相關連結 訪客留言 連絡我們 回首頁
   
* 緣起
* 理念與使命
* 營業項目
* 系列商品影片介紹
 

  曼荼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,乃由一心傳承古德的佛教藝術工作者所組成。原本以製作佛像及開發宗教用品為主,因研究宗教,研究生命,了解生命存在的意義與生命的內函本質,所以研究「生」也研究「死」,這才是佛教與道教追求的全生命觀。

 生是死的開始,死也是生的開始。人們經歷過「生」的過程,卻不知死亡是甚麼?因此對死亡有太多的不解,與太多複雜的心識。「死」人生之終也。而遵喪禮,盡孝道,為傳統美德。儒家重視喪葬,制有喪禮。自佛教傳入之後,有地獄之說,道家更有地獄十殿明王、牛頭、馬面、文判、武判等,更是加深人們對地獄的恐懼。因此始有佛家、道家之拔度,施食、破地獄等修法相應而生。也因此方有僧道點綴其中,而成為一般之喪葬習俗。

 問題是,現行喪葬儀式幾乎大部份的器物都是針對進入地獄所設計,如金銀紙、買路錢、過山褲、金山、銀山、人偶...等莫不是如此設計。

 近來雖隨時代演變而漸趨簡化,但卻另又產生不正常新惡俗,互相效尤,令人歎息。葬禮合禮與合理與否,全在於心意表達是否誠敬,更重要的是能否在關鍵時刻真正的幫助往生者,應該是禮儀設計最重要的考量。而不在乎競相舖張,以奢華為榮,或以簡約為榮。

 看到諸多不明究理的習俗,與矛盾衝突的怪現象,於是本公司開發人員開始翻閱許多的經典及古籍,發現古德所設計的儀式已然被扭曲,因此如何還原古代喪禮儀式與器物的設計的初衷是絕對必要的。

 儀式的設計必然是要幫助亡者及教育生者,器物的設計必然是給予亡者祝福的助力,若非如此一切的儀式與器物將沒有意義。

 希望藉由正信正念的諸位大德,一起努力改善現今社會的惡習,將正確的生命觀,及古代先賢所設計的生命儀式與器物再度發揚光大。
 
 

Copyright © 2009 Mandala International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曼荼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 x 768